资讯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助力“海外春晚”热度高,“四海同春”慰侨团欧洲访演活动圆满结束

2024-02-28来源:

  2月11日至24日,2024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团欧洲团前往英国、意大利、荷兰3个国家的6个城市进行了7场演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员们带来歌曲、民乐、杂技、魔术等多样艺术形式的演出,所到之处现场反响热烈,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呈现了一场场极具中国韵味和节日氛围的文化大餐。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出席此次活动荷兰站的演出,并为当地送上新年礼物“龙”,表达新春祝福,增进双方的交流和友谊。
  演出中,精彩节目接连亮相:《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万事如意》《故乡的云》等经典歌曲传递出炽热情感与奋进力量;杂技《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宫商角徵羽-球技》等令观众阵阵惊呼、拍手叫好;民乐合奏《步步高》《赛马》等熟悉旋律在耳边响起,让不少异乡人产生情感共鸣;压轴节目《俏花旦-集体空竹》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杂技团团长、“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欧洲团总导演李驰介绍,“在演出的编排设计中,我们既选择了能与当地华侨华人产生共鸣共情的经典作品,也兼顾考虑到能够为当地民众带来中国文化体验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精湛技艺。”
英国伦敦&剑桥





意大利米兰&罗马





荷兰阿姆斯特丹&海牙




  2024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主办,奔赴亚太、欧洲地区和中国香港、澳门,演出16场,一场场艺术盛宴为当地观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演艺集团作为此次欧洲团的主要演出单位,践行国有文化企业的担当和使命,坚持文化走出去的方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