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捷报!北京演艺集团入选2023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

2024-03-27来源:

  近日,2023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东城驻区文化企业成功入选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始于2004年,旨在不断激发文化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提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水平,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市属国有大型独资文化企业,北京演艺集团肩负着整合资源,打造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发挥文化体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使命。集团具备全产业链艺术生产创作、剧场文艺演出、影视文化产业,以及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承办等软硬件优势。先后荣获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奖”、连续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等称号。集团旗下拥有多门类、多领域的许多艺术家及知名演员,多部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等国内大奖,以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小丑奖”等国际大奖。


  “演艺之都”,大戏纷呈。北京演艺集团是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两新四化”新愿景——聚焦新京味、新经典,大力推动创作精品化、发展品牌化、产业融合化、管理现代化,诠释着北京演艺集团新时代首都文艺事业的使命与前路。文脉深厚的北京,历史与潮流共存,北京演艺集团通过文化空间资源与文化创意资源的有效对接,让“会馆有戏”落地有声。



  2023年,北京演艺集团与东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沉浸式话剧《城南旧事之评书传奇》,演出后得到广泛好评。话剧以颜料会馆为主要空间载体,策划推出具有地域性和故事性的沉浸式演出,打造了“小空间”“大张力”的精品力作,带领观众穿越到那段历史岁月,品味传统艺人的风骨与智慧,感受传统文化传承的浓浓温情与磅礴力量。